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举办“守纪律讲规矩反对自由主义”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08:01来源:市残联办公室作者:闵三高

为了持续深化“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凝聚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市残联党组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反对自由主义”专题研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守纪律、讲规矩》等内容的基础上,对照《反对自由主义》列举的11种表现和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人人反思,对标自查,层层审核,严格把关,多次修改完善研讨了研讨材料。

10月8日,“十一”长假刚结束,张掖市残联利用一天时间,举办了“守纪律讲规矩反对自由主义”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玉才主持,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领导全程指导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研讨会议。

会议认为,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最根本的纪律和规矩。纲纪一废,信仰就会褪色,理想信念的堤坝势必动摇,最终将危及党的执政根基。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和习近平《守纪律、讲规矩》一脉相承,直截了当地列举了自由主义和新时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毫不留情地指出了思想根源,一针见血地揭露了危害,旗帜鲜明地指明了反对自由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办法。对照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和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大家一致认为还不同程度的存在这些方面的问题。为此,班子成员带头进行政治体检,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人人对标自查、剖析根源、制定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帮助每一名同志查深查细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的方向。在此次研讨会上领导及干部职工政治姿态高,查找问题严,剖析根源深,整改措施实,通过研讨大家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单位正气一步弘扬,达到了纠正歪风邪气、转变作风、保障政令畅通,提高工作执行力、推进残疾人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守纪律讲规矩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研讨会作为作风转变的新起点,继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地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真正把规矩和纪律意识强起来,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一切按规矩走、按程序来。要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更有力的举措去抓紧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工作效能的大提升,不断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闵三高  审核:张兆成)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