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专职委员暨残疾人工作者手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06 15:13来源:市残联作者:王雁

2018年11月5日,张掖市残疾人专职委员暨残疾人工作者手语培训班在临泽县益民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六县区的60多名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临泽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边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临泽县残联理事长杨自荣。

开班仪式上副县长边远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市残联副理事长靳晓荣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手语培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全市有听力言语残疾人1.87万名,手语作为他们重要的交际语言,是听障人士与健全人沟通思想,传递信息的重要桥梁,是广大听力言语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一个平台,更是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工作的必备技能。要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残疾人工作者就必须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与听障朋友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奔小康征程。同时,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努力掌握手语基本知识;三要遵守纪律,严格管理。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搭建起了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工作者与广大听障残疾人沟通的桥梁,还将有效地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品质。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