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成功举办了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暨残疾人工作者手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13 14:41来源:张掖市残联就业部作者:郑明伟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者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听觉障碍者与健听人之间进行更好的联系与沟通,切实为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服务。由张掖市残联主办,临泽县残联承办的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暨残疾人工作者手语培训班,于2018年11月5日至11月9日在临泽县益民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六县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暨残疾人工作者共60名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玉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临泽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边远,临泽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自荣出席了结业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并作了讲话。这次培训班,在市残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的精心组织和临泽县残联的紧密配合下,邀请了市特教学校从事手语工作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为学员授课,讲授内容实用性很强,包括:汉语拼音、日常生活用语、礼貌用语、人体器官、职业、职务、姓氏、衣物、食品、生活用品、时间用语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全体学员、授课老师和各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结业仪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在理论和实践上下功夫。“自强生于力,力生于智,智生于学”,培训后要继续加强手语知识的学习,掌握手语基本知识和使用规范,勤学苦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工作岗位上要坚持不断练习,将所学的日常手语应用到实践中去,融入社会。三是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工作中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切实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在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突出一个“严”――严明培训纪律,强化组织管理。一是严选授课老师。聘请特教学校手语专家,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足,且认真备课,精心授课。二是加强过程管理。培训班建立了培训情况督查制度和严格考勤等办法,有效地确保了培训质量。三是严密考核评价机制。安排了严密的学习内容考试,反馈每位学员的培训和测试情况。

2.突出一个“实”――教学内容实,突出学习重心。培训主要以提高残联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为主线,学习侧重于内容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3.突出一个“浓”――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成效显著。参训学员都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习态度端正,积极性高,能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学习,统一考试,合格结业。

4.突出一个“深”――增进友谊,加深了了解。参训学员能够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食宿;相互交流,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即加深了了解,又增进了友谊。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