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14:49来源:张掖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作者:杨麒麟

四月的张掖,春回大地,气候回暖,柳条萌芽,一派生机盎然。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一场以“让爱来 让碍走”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活动在张掖市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市残联安排,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河西学院康复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城乡群众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及家庭,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这些特需的群体。在现场由中心的特教老师、康复治疗专业人员和志愿者讲述活动主题,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以快闪的形式穿插节目,开展义诊,普及相关残疾预防知识。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爱心人士系上了象征关爱自闭症孩子的“蓝丝带”和发放宣传册、气球各1000余份。

自闭症儿童的核心症状是社会交流障碍、行为和兴趣刻板狭窄,他们最大的障碍就是融入社会,而公众的误区使他们融入社会难上加难。通过当天的活动,使这些在沟通交流方面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星星的孩子”能够更多的为社会所关注,了解和接纳。

自闭症儿童.jpg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