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康复中心专家医疗队深入张掖市六县区开展义诊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9 17:25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陈斌

617日,由省康复中心张健敏主任带领专家医疗队一行6人驱车前来我市,对我市0--14岁残疾儿童和脊髓神经损伤的成人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义诊筛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到筛查现场并就全力配合做好筛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筛查工作,旨在下沉省级优质康复医疗资源,以精准康复医疗扶残为民,全面落实2019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康复任务顺利完成。筛查的重点是肢体、小儿麻癖、脑瘫、智力障碍及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和脊髓神经损伤。市残联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全力配合省康复中心专家医疗队的筛查工作。

在甘州区筛查现场,省康复中心专家针对各类残疾儿童逐一筛查和评估,并给予康复训练、手术和辅具适配等精准康复建议,还对残疾儿童及家属进行救助政策宣讲,以及项目申请流程的介绍等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分别建立个人精准康复需求档案。甘州区龙渠乡新胜村的脑瘫儿童段文杰,今年6.5岁,因家庭贫困等因素,至今无法独立行走,筛查后纳入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我市将以此次筛查为契机,把有需求、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纳入到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及时转介到省残联确定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救助,以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的家庭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确保我市残疾人家庭不因病返贫,筑牢巩固脱贫成果的最后一道防线,进一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全面落实,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康复中西义诊信息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