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6 15:27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宋建军向会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迎忠向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迎忠代表巡察组作反馈。

李迎忠指出,市残联党组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轮椅军团”等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集体领导、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不力,党纪党规教育不深入,部分专项资金开支未纳入政府采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据不精准,贫困残疾人产业扶贫有短板等问题。

李迎忠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残疾人扶持政策,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体现政治担当,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提高,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践行“四种形态”,加大重点岗位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压实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 “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标对照整改问题清单,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要结合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周侃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专题召开党组会,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压实责任,真改实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残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有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代表。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