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7 09:52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陈斌

8月25日,张掖市以“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优生优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从源头上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推进我市残疾预防事业发展,努力建设健康中国。

在张掖市和甘州区活动现场,市、区残联、宣传部、网信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局、工会、团委、妇联16个部门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红十字精神病院、石学良眼科医院、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希望儿童康复中心、昕禾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等10多家医疗康复单位及甘州区辖区内残疾人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在中心广场设立50多个宣传展板,张贴20余张宣传海报,悬挂10余条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台50多个,为前来的群众答疑解惑及义诊,发放《残疾预防和康复手册》《怀孕日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等宣传资料和各部门宣传资料共20000余份,重点宣传了残疾预防政策、残疾预防责任和残疾预防知识,医疗康复机构现场开展了以优生优育、儿童康复救助为主的义诊活动,咨询及义诊服务群众达6000多人次。

在中心广场电子屏幕循环播出宣传横幅、标语和残疾预防公益广告片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等内容。张掖日报社、中国张掖网、市、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并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通过残疾预防政策的解读和宣讲、残疾儿童申请康复救助答疑互动、残疾儿童家长和康复机构面对面交流、义诊服务等形式,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帮助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家庭了解相关救助政策及办法,及时享受相关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自觉提升预防残疾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有力的助推了《国家参加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国家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张掖市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共发放宣传教育资料40000多份,展板宣传100多板次,设立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台70多个,张贴宣传海报、横幅60多幅。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得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宣传教育涉及单位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规模大,达到了残疾预防宣传教育的目的,取得了实效。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