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成功举办了2019年残疾人手工艺制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2 09:23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郑明伟

为进一步探索残疾人培训就业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使一部分残疾人率先实现创业就业梦想,提升就业技能,鼓足信心,提升生活质量,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由张掖市残联主办,张掖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承办的全市残疾人手工艺制作培训班于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在张掖市滨河新区成功举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作了讲话。这次培训班,在市残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的精心组织和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的紧密配合下,邀请了本市从事就业创业的老师为六县区60名残疾人学员讲解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现身说法、心理疏导以及丝网花、丝带绣、串珠、剪纸实操制作。通过全体学员、授课老师和各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评选出了14名优秀获奖能手,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在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强化安全管理,注重理论提升。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和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合理安排和监管措施。二是注重课堂教学,实操相结合。整个培训,教学内容切合实际,既有基本常识和重点环节技术要领的讲解,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三是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进一步拓宽了残疾人自主创业的视野和思路,使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只有掌握一门技能,增强创新意识,才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自强梦”。

四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参训学员能够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食宿;互帮互学,共同促进;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即加深了了解,又增进了友谊。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