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认真组织开展第6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09:28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陈斌

10月17日第6个全国扶贫日和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残联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下发了《张掖市残联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了7项活动。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研讨会,深入交流学习成果。

二是开展了扶贫助残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张掖日报、张掖电视台、张掖网及县区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市、县区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我市助残扶贫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共识,在全社会营造脱贫攻坚和扶残助残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听跟”“走转改”专项行动,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宣讲一次政策、拉好一次家常、开展一次慰问、帮办一件实事。通过宣传政策、解读政策、走访慰问,进一步掌握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短板和实际需求,认真研究解决制约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四是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展活动。活动期间,市、县区残联把脱贫攻坚成果纳入我市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展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脱贫攻坚经验、鼓舞脱贫攻坚士气,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打嬴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开展了扶贫助残活动。一是10月14日至18日,组织全市60名残疾人举行为期6天的残疾人手工艺制作培训班,助推残疾人创业发展、脱贫致富。二是拟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组织全市65名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和已脱贫未就业有培训需求的视力残疾人举行为期5天的全市助盲就业脱贫行动贫困视力残疾人和已脱贫未就业视力残疾人培训班,助推贫困视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六是精准帮扶的高台县新坝镇东上村组织开展了帮扶共建活动。

七是及时组织观看了甘肃党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2集,一是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颁奖典礼盛况;二是大型文艺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集《大业奠基》。

八是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筹备10月18日开始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分赴各地开展的巡回报告会的相关工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