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残联党组书记周侃为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2 10:03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闵三高

10月21日,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为更好推动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市残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樊银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内设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侃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提高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的专题党课。周侃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认识思考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紧密结合全市残疾人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成果,从“在把握内涵要义中领悟初心使命、在锤炼党性修养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深查细照检视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勇担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周侃同志在讲解中指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残疾人主体地位,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做到发展为了残疾人、发展依靠残疾人、发展成果由残疾人共享。

周侃同志在讲解中要求,一要精学细研深思,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学,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地读,努力做到吃透弄通、消化吸收,悟出推动工作的答案。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思想政治洗礼。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担当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三要树牢群众观念,着力为民服务解忧。要顺应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聚焦解决广大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力解决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机构运行难、残疾人优惠扶助政策落实难、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考核评估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推进精准服务,让全市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省委的工作安排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必须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对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必须严格遵守。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不断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