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拓宽就业渠道 实现脱贫增收

发布日期:2019-10-31 07:43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王雁

10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关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李克强总理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张掖市助盲就业脱贫行动贫困视力残疾人和已脱贫未就业视力残疾人培训班在甘州区残联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学仁、培训科科长张雨,张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张掖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六县区60多名盲人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学仁一行还调研了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张掖市希望儿童康复中心、张掖市昕禾残疾人康复中心、甘州区顺康盲人按摩所、临泽县健强盲人医疗按摩所。

  开班仪式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靳晓荣主持,市残联理事长周侃致辞,荣获2018年全市助盲就业脱贫行动贫困低视力残疾人培训班实训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和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合格证书,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学仁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市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本期培训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搞好盲人按摩培训、提升我市盲人按摩水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望。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把握盲人按摩就业的难得机遇;二要切实抓好助盲就业行动,加快推进盲人按摩事业发展;三要精心搞好本期培训,帮助盲人朋友实现就业增收。

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极大地满足我市广大贫困低视力残疾人渴望学习掌握盲人按摩技能的需求,提升我市盲人按摩总体水平,增强盲人就业竞争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视力残疾人实现脱贫增收,进一步推动全市盲人按摩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全面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