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5:35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闵三高

12月5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指导会议的有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宋仁义同志,参加会议的有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市残联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和中共张掖市纪委机关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打牢了思想基础。通报了市残联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甘肃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分类指导具体要求的通知》(甘教办发〔2019〕14号)精神,聚焦残疾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重点进行了深入检视,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思想、精神状态、能力建设、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本着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的态度,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批评自己不回避、不护短、不遮掩,批评他人开诚布公,知无不言,直言其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教育会,更是凝聚人心、团结进取,彰显新作为的动员会。

会议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特别是党组会前学、中心组集中研讨学、党支部每周两次学习等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深学笃信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直面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难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深化残联改革,健全体制机构,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努力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