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9-12-23 09:09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师献明

近年来,张掖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宣传工作,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建立工作网络、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拓宽宣传渠道等方式,营造了浓郁的助残社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在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抓好“五个强化”,即强化宣传网络的形成,强化宣传制度和队伍的建立,强化宣传阵地的设立,强化宣传渠道的拓宽,强化宣传硬件的保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残疾人事业宣传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同有关宣传媒体协调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共同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建立工作网络。建立健全了三级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组织网络,既有宣传部、文广新局、张掖日报社、电视台和残联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残疾人事业新闻小组,又有市、县(区)残联各科室信息员组成的残联通讯员队伍和乡(镇)、村(社区)专职委员组成的基层通讯员队伍,形成了残联系统的立体式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网络,为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建立健全三个层面宣传工作通讯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通讯员的培训力度,积极组织通讯员参加由宣传部门组织的通讯员写作培训。四是加大经费保障。每年都要安排专项资金,保证了宣传工作的开展。添置了数码相机、摄像机等设备,在单位内部和乡(镇)、村(社区)制作了宣传栏、文化墙,在沿街、沿路设立了政策墙、宣传牌,同时市、县残联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五是拓宽宣传渠道。积极与张掖日报社、市电视台联系,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形成了“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刊上有文、网络上有图”的残疾人事业宣传格局。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