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2 16:58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师献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掖市残联认真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全面部署、全面行动、全面加强工作,迅速开展行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市残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盘棋,始终坚持人民之上的服务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淬炼党性,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试金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之中。

 二是学习宣传到位。市残联党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通过召开党组会议、陇政钉、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残联有关通知精神。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型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相结合,凝聚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三是安排部署到位。中央和省市会议刚刚结束,市残联迅速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动员基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转发了省残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做到了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

 四是工作措施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坚持每天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除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外,分管领导和干部职工弹性上班,并做好疫情防控日志填写,第一时间了解单位职工及家属外出和身体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抽调党员员到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报到。会领导带队,党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值守,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目前,已有参加社区防控工作45人次。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及时汇总市县区疫情防控情况,按时向社区和省残联报告情况。每天安排专人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为减少接触,切断传染途径,及时暂时停止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运行,对特殊原因不能关闭的,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不发生病毒感染。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业务工作,落实居家办公措施。康复机构利用远程网络进行康复指导训练,就业基地和文化创意基地在家复工生产。


(撰稿:师献明      核稿:姜博)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