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14 10:42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张掖市残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职责使命来抓,近日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批示、省长唐仁健“九个坚决”讲话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并对当前我会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统一号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方位了解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登记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健康及出入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日志和每天健康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办公区域消毒和公共卫生安全,严格落实弹性上班、佩戴口罩上岗、人员不得串岗,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一切行动听指挥。坚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带头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在社区每天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监测点,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泰安社区对新世纪和丽景小区出入人员登记、入户排查重点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三是开展线上康复服务。进一步强化对春节期间没放假的就业服务基地和托养中心的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运行。对暂停的全市残疾人的康复和托养机构提倡通过线上指导康复服务的模式,采取远程指导康复训练课程,做到居家不延误训练、巩固康复效果不断档的目的,尽量通过网络、电话、QQ微信群等方式学习和采取网上业务办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是认真做好当前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衔接落实。通过线上线下认真自学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早安排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战工作及残疾人康复、托养、助盲行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衔接落实等重点业务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大正能量宣传,及时发布信息动态,不随意转贴和跟帖,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引导残疾人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宣传防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事迹以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将残疾人的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尽其责,积极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