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残联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7 14:56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闵三高

214日上午,全省残联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通过陇政钉“甘肃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群”召开后,张掖市残联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特别是将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的工作要求整理成传达提纲,并通过陇政钉“张掖市县区残联工作群”推送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并提出具体贯彻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及上级残联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融入防控大局,在积极做好本单位防控、配合做好村、社区居民小区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主动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残疾人群体的特殊困难、特殊需求,尽最大努力让公共资源优先惠及残疾人群体。二是要发挥残联组织优势,特别发挥各类专门协会和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及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结合动态更新和残联系统“包推帮”活动、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需求服务等已经掌握的工作底数和个案情况,通过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渠道,有针对、有重点做好残疾人防控情况的跟进掌握和防控需求的收集报告工作。三是要建立班子成员分片包抓、业务科室对口指导责任机制,分类抓好康复、托养、特教、就业、文体、盲人按摩等机构的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四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广泛收集筛选来自各类主流媒体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时通过残联网站、“两微一端”和各种工作、服务群发布推送,及时将各级决策部署及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传递给广大残疾人。五是要发挥各级康复、就业、托养、特教等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用,及时提供切合各地实际的线上线下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助残服务“两不误”。六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值班值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保持信息畅通,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特别是针对节后正常上班等实际,要及时完善办公地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七是要加强舆情管控,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残疾人舆情事件和负面新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重大矛盾纠纷的最新动向,要提前谋划、科学应对、妥善处理。八是要全面掌握疫情对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影响,把疫情防控与残疾人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残疾人事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供稿:闵三高   核稿:姜  博)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