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党员一线担使命 当好战役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2-24 10:15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掖市残联18名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当好“战疫”排头兵,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市残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连续通过陇政钉、视频等“不见面”的方式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及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省残联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疫工作两不误。

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配合社区值守监测点,迅速从春节模式、休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战时状态,全力以赴落实“一级响应”,开展不间断值班值守、查验登记、消毒防范、留观人员跟踪、走访宣传等志愿服务,自1月30日至2月21日,12名党员共计值班278小时。监督通过监测点进出的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引导社区居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全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班子成员每天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了解情况,督促检查,填写疫情防控日志,做到“六清两不漏”(常住人口底数清、流入人口底数清、重点疫情人口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留观、疑似、确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清、社会层面流动人口底数清,确保乡镇街道不漏一户,村社小区不漏一人),在抗“疫”中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了残疾人工作者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市残联全体党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1260条、宣传资料850余份,捐款3850元,动员广大党员、残疾人工作者、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助残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当地组织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