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09:54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3月1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3月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张掖市关于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总结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研究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计划和高台县东上村帮扶工作计划,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帮扶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增强行动自觉,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要按照市上制定的严防输入、严防传染、全面复工、全面复产的措施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二要进一步明确残联系统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把握好工作的方向。会上总结了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研究了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高台县东上村帮扶工作计划,把脱贫攻坚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的残疾人事业做实做细,实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三要强化脱贫攻坚措施,掌握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摸清核实全市残疾人贫困人口底数,时刻掌握残疾人动态变化,强化措施解决问题,尤其是残疾人证的办理要做到合理有据;四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任,作为“最难啃的硬骨头”,在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的情况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重重困难,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帮扶村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张掖残疾人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