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长谢又生在全市公安司法民政口工作推进会议上对残疾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27 17:02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闵三高

3月26日,张掖市召开全市公安司法民政口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徐永胜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族宗教委、市残联、市史志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主要负责人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会议发言。

谢又生充分肯定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认为,2019年市残疾人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县区残联结合脱贫攻坚,多渠道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全面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康复救助项目,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大力巩固发展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我市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他指出,全市残疾人服务基础还比较薄弱,康复机构建设、运行方面还很多问题急需解决。他要求,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努力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有保障、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生活。一要提高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这是必须扛牢扛实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把任务分解到县区,强化“输血”“造血”和兜底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高质量脱贫、不返贫。二要全面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优先面向残疾人落实低保、养老保险、临时救助等保障性政策,不断提标扩面,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联领域有关指示和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发挥好领导班子整体合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有情怀的干部队伍,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副市长徐永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谢市长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全局,围绕大局,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突出政治抓落实。二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三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