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召开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3 15:02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4月1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了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六县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在我省调研民政和残疾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国残联、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四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全省残疾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公安司法民政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听取了六县区残联2020年第一季度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对今年确定的残疾人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入讨论分析,明确目标,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对2020年全市残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全市残联系统围绕开展“学听跟”“走转改”专项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作用强,脱贫攻坚的兜底政策有效落实、服务残疾人水平明显提升、残联改革自身建设明显加强。二是当前残疾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任务亟待认真研究解决。如贫困户脱贫质量不高,残疾人证办理不及时、管理不严格、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和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服务能力不足、作用发挥还不够的问题比较突出等。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对标对本,在改革发展中着力加以解决。三是高效务实抓好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也是推动残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推进残联系统党的建设。二要聚力精准施策,全面高质量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要紧盯短板弱项,全面完成“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残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