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残联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16:23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开展了以“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来到肃南县红西路军马场滩战斗遗址、康隆寺战斗遗址、石窝会议遗址和石窝会议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通过实践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红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敬献花篮,举行了缅怀先烈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朗诵纪念红西路军缅怀词,向牺牲在这里的西路军将士默哀,听讲解员介绍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战斗历程和进入肃南的战斗背景,红西路军军政委员会最后一次重要会议--石窝会议的历史地位、重要意义和石窝山战斗过程,尤其是马场滩战役、康隆寺战斗的壮烈场景和红西路军妇女抗日先锋团的战斗事迹,最后瞻仰了石窝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1937年3月,在人类生存的极限条件下和极端困境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肃南的系列战斗以“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坚贞不屈、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坚定的信仰力量,奏响了一曲“理想高于天,热血铸祁连”的历史绝唱。一幕幕生动的场景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感悟红西路军先烈坚定的革命热情和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建党99周年的一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们深刻了解了红西路军在肃南境内浴血奋战的悲壮征程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提升境界,积蓄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红色基因浸入心扉,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情,自觉投身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99周年!

结合这次活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肃南县两家残疾人就业基地,即全省助残先进集体——肃南画艺手工艺公司和肃南县富达民族服饰有限公司。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