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10 14:33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张掖市残联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党课、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党支部利用每周党员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7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结合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严守党规党纪”,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进一步促进公职人员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二是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杨军紧扣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初心使命和党员作用发挥,联系实际,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名利观》的党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机关工委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知识测试1次,测试成绩与学习强国成绩及时公示,有力地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党课开讲了”活动开展一次专题党课辅导。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7月2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退休党员以“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到肃南县红西路军马场滩战斗遗址、康隆寺战斗遗址、石窝会议遗址和石窝会议纪念馆举行了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走红西路军征战肃南之路,到红西路军战斗过的地方,实地了解红西路军在肃南地区同国民党英勇战斗的悲壮经历。使全体党员接受了红色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英雄主义气概,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四是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6月下旬,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帮扶村高台县东上村落实巩固脱贫攻坚的计划,帮扶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与村上的党员相互交流,围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提出帮扶措施和办法,推动实现支部互联、党员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五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到社区值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和残疾人证冲刺清零,组织党员对联系村的联系户走访慰问,帮办实事好事,深入残疾人困难家庭走访探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帮忙解决实际困难。结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每周五下午环境清扫,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环境清扫活动。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按照每年走访帮扶户不少于2次和每年至少帮办1件实事好事的要求,市残联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和残疾人。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认真填写入户记录、建立帮扶工作台账,紧紧围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紧盯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措施,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