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残联利用甘肃党建平台做好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08:42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近年来,市残联党支部围绕“四抓两整改”要求,把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管理运用与支部标准化紧密结合,强基固本,固根铸魂,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导向。把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作为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制定《党员教育计分管理办法》等制度,每次活动前第一时间通知全体党员在甘肃党建APP上完成会议通知、学习,保证日常学习活动记录及时上传,学习成绩动态发布,督促鼓励学员学习走深走实,探索出了运用信息化平台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径。

二是发挥引导作用,突出激励导向。每季度党支部公示“学习强国”学习成绩和分数,通过晒学习、晒成绩、晒心得,激发党员自觉学习、自我充电,主动参加活动的热情,我会党员的学习积分均在全市党员中排名靠前,支部书记对积分靠后的党员采取谈心的方式来加强传帮带,消除慵懒散,形成了比学赶超,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格三会一课,突出过程导向。支委委员扎实学习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操作指南,努力把传统的党建工作与智慧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促进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更严肃规范,每月对党建任务提前筹划研究部署,及时将通知、安排等上传到信息平台,在钉钉群同步发布,及时调阅后台数据,多渠道提醒党员及时反馈确认,确保“三会一课”、党务公开、主题党日等任务落实落细。

四是借鉴先进经验,丰富主题实践。充分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随看随学的特色优势,引导党员每天按时学习,及时了解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认真落实会议议程,规范会议记录,严肃活动纪律,使支部党建工作从被动向主动开展转变,切实推动了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精心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了“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抗击疫情、清扫美丽家园”、“战疫情颂英烈”诗歌朗诵会及网上祭英烈、“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结合纪念共产党99周年,扎实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各类主题活动做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参与度高,有效提升了党员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业务技能。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