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相关内容

发布日期:2020-08-14 16:20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石磊

8月1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观看了“学习强国”法治频道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兼秘书长王轶在《民法典开讲》视频中第二讲《民法典总则编:一部权力保护的总篇章》,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许多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和凝聚升华,给党员们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深刻的思想启迪、强大的精神力量。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法典》的颁布是人类法律文明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学法、遵法、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结合各自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工作能力,为残疾人生产生活做好服务,为实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努力。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