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2021年盲人保健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7 17:30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胡晓云

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进一步发展盲人按摩业,提高盲人就业率,帮助更多盲人学习掌握按摩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结合我市残疾人工作实际和低视力、盲人按摩人员的需求,2021年9月6日至9月10日举办张掖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张掖市残联主办,甘州区残联承办,张掖市甘州区昕禾残疾人康复中心具体实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靳晓荣、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甘州区残联理事长于久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六县区视力残疾人,县区残联工作人员,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部及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张掖市甘州区昕禾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免费为视力残疾人提供推拿按摩技能培训,目的在于让广大视力残疾朋友提高自身素质,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水平,改善生活状况,增强视力残疾人就业竞争力和独立生存的能力。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河西学院医学院的教授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教学。教学内容有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经络和腧穴、推拿按摩手法、盲人定向行走、就业创业心理辅导等。

开班仪式上,培训学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能举办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政府和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互帮互助,切实做到学有所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活出自己的尊严和价值,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老师的辛勤培育。

周侃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举办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及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贫困视力残疾人为特殊困难群体,通过系统强化培训,让盲人按摩师们技术得以提高,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盲人按摩品牌化、精品化、精英化,以点带面拓宽盲人按摩市场,更好的促进盲人朋友们就业,让盲人朋友们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