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杨燕一行来张掖检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运行等重点教就业务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2 14:55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夏英明

9月15日,省残联教就处处长杨燕一行来我市检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运行等重点教就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侃及市县残联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山丹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山丹县珍裕农牧专业合作社、高台县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恩惠康养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高台县残疾人文化产业创意基地、高台县金喜红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高台县九发爱愈匠心助残基地、临泽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甘肃省自强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等残疾人日间照料、托养、就业服务机构,实地了解试点运行、托养服务和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等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试点运行等重点教就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试点工作。要落实好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工作任务,成立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科学设置服务内容,精准筛查服务对象,真正让项目发挥最大效益。服务项目要结合实际开展,要建立监督机制,项目资金要有效整合利用,要认真总结提炼试点工作做法,试点工作要有创新。二是抓好武威会议的贯彻落实。要求召开工作推进会,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残疾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三是要抓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收缴,要加强同国税等部门的协调,依法征收,做到应收尽收,同时要管好用好资金。四是要抓好就业实名制登记录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月通报制度。五是抓好脱贫巩固期间的项目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估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做好残疾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协调推动相关部门持续落实好各项残疾人帮扶政策,着力打造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试点,切实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多渠道的生活就业需求,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