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08:48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办公室

1027日上午,张掖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昕禾残疾人辅具中心、市集善乐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等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并对全市残联系统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坚持不懈抓学习,蹄疾步稳促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掖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全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紧扣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作出的决议、修改后的党章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深刻把握其中的重大成果、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残疾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残联组织要采取研讨交流学、专题辅导学、线上培训学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打造“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残疾人工作队伍三要力争干在实处,奋力冲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的工作标准,持续推进“十项助残计划”。要紧盯年度康复救助、托养照护、培训就业、权益维护等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无障碍改造收尾、乡村振兴考核、残疾人过冬取暖、服务机构安全运营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力求谋在新处,着眼思考谋划明年工作。要聚焦二十大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求,立足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对照《“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亮新招、出硬招、使实招,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