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残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 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7 15:38来源:张掖市残联作者:徐世达

222日,张掖市残联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残联“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会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把握省委、市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目标要求,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业务工作明显进步。一要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真功。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开展专题学习;要围绕张掖要发展、残疾人事业要进步,我该谋什么”,结合提升康复托养质量、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保障残疾人权益”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要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结合即将启动的残疾人“结对关爱”活动开展专题调研;要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抓好抓实爱心奉献讲堂载体平台开展专题练兵二要在抓执行促落实上出真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机构认定等制度规范,提升残疾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年工作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对全市残疾人重点任务和重点指标实行“周调度、月分析、季评价”制度,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拿出“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态度,按照时限要求压茬推进,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扣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化问题解决机制路径,用敢于啃“硬骨头”的锐气勇于面对工作难题,敢于解决工作难事;要对工作落实情况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全面查找在项目实施、安全管理等工作中执行打折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