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山丹县残联三项活动 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14 09:21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徐晓萍

为不断提升残疾预防和精准康复能力,切实做到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山丹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县残联围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第24个“全国爱耳日”活动及“扶残助残,奉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宣传、解读《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二是组织志愿者到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关爱困难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亲情陪护、健康体检、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老师对参加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和康复训练指导;三是组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到残疾人家中,帮助他们测量血压、打扫庭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政策等,使残疾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志愿者与他们谈心聊天,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鼓励残疾人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和“扶残助残,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温暖,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

下一步,县残联将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持续增强工作质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切实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