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肃南县残联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09:26来源:肃南县残联作者:张明

9月27日,肃南县残联、红湾寺镇残联、大河乡残联共同携手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25人,举行“牵着蜗牛去散步,寻根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心智障碍人士公益助残活动。据悉,“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构思来源于台湾张文亮教授的诗作《牵一只蜗牛去散步》,选择以可爱的小蜗牛作为智障群体的代言形象。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该县残联及乡镇残联、社区残协工作者、专门协会做好安全出行前期准备工作,落实路线选址、应急措施、扶残助残志愿者招募等事宜。活动招募了4名身体健壮的轻度肢残人志愿者随行,与残联工作者一起为活动团队提供贴心的“一对一”志愿助残服务,残疾人及亲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路上兴致勃勃,欢声笑语,充分体验了难能可贵的户外休闲时光,县博物馆、裕固族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为此次活动提供特别关心和大力支持,指派专业讲解员,带领心智障碍人士走进传统民族文化圣地,与社会大众一起感受裕固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平等享受社会文明成果。一些残疾人亲友表示,很多残疾人因为身体的原因,很少出门参加这样的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给了他们一个彼此之间接触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使长期在家的残疾人得到了良好的身心体验,感受了自治县经济发展的浓厚气息,增加了自立、自强的信心。

举行 “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活动,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心智障碍患者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自身能力,自立自强,让每个人都得到应有的快乐!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智障群体,消除歧视、促进残健融合,提升智残群体的地位和权益保障,实现全面小康的共同目标。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