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残联积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 17:49来源:民乐县残联作者:朱文燕

按照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甘肃省着力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张市残联〔2018〕28 号)文件要求。近日,民乐县残联与县民政局认真核查,经核查统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共474户、562人,其中重度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202人(死亡2人)。经县残联与县民政局协商,由县民政局对175名残疾人给予每人1000元的照护和托养补贴,县残联对25名残疾人给予每人800元的照护和托养补贴。

通过发放照护和托养补贴,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释放了残疾家庭劳动力,加大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步伐。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