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召开全县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5 14:27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马文真

1月3日上午,临泽县召开全县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该县2018年创建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重点干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县残联、县卫计委、县医院、县妇幼保健站负责人就落实好项目任务作了表态发言。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春英出席指导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残疾预防是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和省、市、县实施意见、方案的具体体现和改善民生、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要求,全县各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源头预防,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控制残疾发展,保护人民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带领残疾人和全县人民一道共享社会改革发展红利,共同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残疾预防工作业务面广、专业性强、涉及部门多,各职能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要携手前行,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在残疾预防体系建设、精准落实筛查对象及诊疗措施、强化全民残疾预防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残疾预防各项防控措施;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推进残疾预防创建试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任何部门和单位都不得找借口,延误和推迟试点工作进程,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影响工作进度将提请县委对部门单位及主要领导问责。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