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民乐县残联“迎新春、庆元旦,康复中心感恩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15 14:38来源:民乐县残联作者:朱文燕

送走收获满满的2018,迎来充满期待的2019年,在辞旧迎新之际,12月29日晚上,在民乐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民乐县残联、民乐县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和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康复科联合举办了“迎新春、庆元旦,康复中心感恩年会”活动。活动在县残联理事长韩启顺激情昂扬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整个活动贯穿感恩这个主题,要感恩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要感恩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组织的关心支持、要感恩社会各界的扶持帮助、要感恩康复机构的无私奉献、更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此次活动节目精彩,亮点纷呈,中间还穿插了看谁摇的多、手脚并用、贴五官、接拐杖等趣味游戏,接受康复的残疾儿童、残疾儿童家长、康复师及智博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从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朗朗的笑声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残疾人康复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对免费康复效果的满意程度。
    民乐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是经省、市发改委批准立项的中央投资项目。康复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县政府投资300万元为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训练,我们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委托由省残联命名的两家定点康复机构具体实施。由民乐县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对4到16周岁的孤独症、智力、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由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对0到4周岁听力、言语、视力、精神、肢体儿童进行康复。至目前,接受康复残疾儿童108人,其中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55名,县妇幼保健院53名。下一步,我们将采取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等多种渠道培训康复工作人员,持续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挨门逐户对已办证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及监护人进行宣传动员,不断扩大康复受益面。同时把残疾儿童康复列入常态化工作,惠及更多残疾儿童,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