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州区残联多措并举筑牢节日廉洁堤坝

发布日期:2019-02-15 09:48来源:甘州区残联作者:闵小红

为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切实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区残联多措并举,筑牢节日廉洁堤坝。

一是以学为主,把好源头关。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区纪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廉洁过节》上专题廉政党课,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筑牢廉洁堤坝,做到过节不失“节”。

二是以教为主,把好警示关。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巡视利剑》,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腐败的重大危害和严重后果,以他人为镜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不因节而腐、因节而蚀,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以严为主,把好监督关。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举报信访渠道,形成监督合力,让违纪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