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联开展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15:05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吴伟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拥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敏锐的听力,对亲人的呼唤却充耳不闻;他们拥有悦耳的声音,又不与他人交流。他们被认为智障,却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强。他们就是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大家又称他们“星星的孩子”。

为迎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自闭症障碍性疾病的认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患者这个特殊群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良好氛围,4月2日下午,县残联组织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善巧残疾人就业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首映国际影城山丹店共同举办了以“消除误区·倡导全纳·蓝色音符闪烁生命之光”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为残疾朋友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观影期间,工作人员和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电影院,体验多彩的电影世界与社会的现实美好。社工不时向孩子们讲解电影中的人物和电影的寓意,引导孩子们边看边表达,增强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注意力和想象力,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社交融入课。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