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残联全力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08:03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王林南

今年以来,临泽县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加强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一是抓认识、定责任,切实提高残疾人信访工作水平。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县残联干部、镇残联理事长以及村(社区)专职委员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全面分析残疾人信访工作现状,并将残疾人信访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定期督查督办重点信访问题,真正做到“问题有人管、矛盾有人解、事情有人办、责任有人负”。二是建机制、促有序,着力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临泽县残疾人信访工作指南》,明确了残疾人信访受理对象、信访程序,进一步完善县残联信访工作制度,强化信访工作职责,设置残疾人信访工作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对来信来访情况认真登记、及时处理,做到情况明、事实清,确保来信件件有回复、来访事事有着落。三是重服务、强措施,奋力开创残疾人信访工作新格局。健全县镇村三级残疾人信访工作网络,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有效提升了残疾人信访工作效率。至目前,县、镇残联共受理残疾人信访案件5件(次),办结5件(次),办结率100%。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