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县残联着力“四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11-13 08:08来源:高台县残联作者:罗莉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残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于“四个注重”,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注重系统学习悟原理。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参加读书班等形式,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读本进行集中研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注重谋划调研解难题。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现场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分析重点问题、剖析典型事例等方式,分别深入村社、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康复就业工作认真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破解工作难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注重立足岗位抓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专题自己动手撰写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稿,开展专题研讨,在思想碰撞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理清了担当作为的思路、找到了廉洁自律上的差距,为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依托载体聚合力。县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在“自选动作”上也力求有特色。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建国70周年为契机,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瞻仰一次先烈事迹、开展一次“寻足迹、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体验活动、举行一次入党宣誓活动、观看一部党员先进事迹电教片,感悟初心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