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残联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11-13 08:13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王林南

今年以来,临泽县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通过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强化服务事项规范化、公开化,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

该县残联制定《临泽县残疾人联合会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依法办事、方便群众的原则,梳理出残疾人证办理、“两项补贴”审核、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助器具适配等四项关系残疾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微权力”,建立了工作制度,对其服务的政策依据、工作内容、办事流程、咨询电话、投诉渠道等进行公开公示,群众明白办理什么事情需符合什么条件、该准备什么材料、多长时间能办好、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同时还制作了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通过县镇、村(社区)、社(组)残疾人基层组织向广大群众发放,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真正把权力晒在“阳光”之下、装进制度“笼子”,努力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群众监督无死角、执纪问责无盲区。截至目前,办理残疾人证296个,为2400多名残疾人办理“两项补贴”,有37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治疗,给34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了轮椅、助听器、盲杖等辅助器具。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