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联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11:26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侯丽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各乡镇实地摸底调查,发现我县患有眼病困难残疾人“看病贵”这一问题,为了使贫困白内障患者早见光明,恢复生产生活能力,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近日,山丹县残联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携手张掖市石学良眼科医院,共同开展了2019年助残复明工程,免费为全县白内障及青光眼患者开展复明手术。

为使此项活动落细落实,县残联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广泛宣传、摸底调查、造册登记等工作。筛查期间,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张掖市石学良眼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对所有调查造册的眼病患者进行了初步检查。筛查从2019年10月2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共450天,筛查和手术同时进行。截至目前,共筛查眼病患者500人,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30名白内障患者,将陆续在张掖市石学良眼科医院进行免费复明手术,至目前已完成免费手术10例。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