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州区残联 “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7:40来源:甘州区残联作者:闵小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州区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四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认识精部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区残联党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前结束假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康复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甘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了对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全面领导。

党员带头冲在前。由于疫情蔓延迅速,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正月初二开始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明永镇燎烟村和北街街道税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重点区域、重要交通路口设岗,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加大宣传强防护。自疫情发生后,区残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残疾人和康复就业机构推送《致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通过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向广大市民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品,通过QQ、微信公众号,悬挂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屏向广大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强化检查促落实。为全面防范杜绝残疾人康复就业机构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确保机构和服务对象和职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久远带队深入康复就业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指导康复就业服务机构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撰稿人:闵小红   审核人:妥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