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州区残联“四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17:42来源:甘州区残联作者:闵小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州区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区残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体领导整装待发,随时装备接受各类防控任务。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1月26日,区残联通知全体党员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主动深入明永镇燎烟村开展疫情防控布点设卡,联系共驻共建单位北街街道税亭社区主动请缨将最难防控无人管理的市房产公司家属楼等楼寓交于落实防控责任。

二是精心部署到位。为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全面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康复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甘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甘州区残联系统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残联召开专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3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责任到人。

三宣传发动到位。疫情发生后,区残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残疾人和康复就业机构推送《致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通过QQ、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知识600条,通过悬挂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北街街道税亭社区市房产公司家属楼向居民群众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十不准”“十倡导”》等宣传品366份,做到了防控知识普及全覆盖。

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文件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无论是旭日初升的清晨还是寒风刺骨的夜晚,都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把控小区卡口,劝导小区居民减少外出,劝返外来走亲访友人员,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实施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撰稿人:闵小红   审核人:妥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