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残联“组合拳”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17:45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王林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临泽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县残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岗,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学习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到岗谋划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将材料上传单位钉钉群、党建交流微信群、内部工作交流QQ群,供大家随时随地学习掌握,使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正面引导全方位,营造防控氛围。及时收集资料,整理编印《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致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上传到残联干部内部交流QQ群、残联党建工作交流群和残疾人工作者钉钉群。在办公楼内外显眼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4条,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领导干部带头转发权威信息,引导党员、干部、残疾人工作者及广大残疾人朋友听指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社会氛围。

三是落实措施求细化,着力防控疫情。先后2次对干部外出和家庭外来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及时填表上报。在办公楼出入口设立疫情检测台,配备消毒水、体温计等防控用品,楼内每天定期消毒,增加频次,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等工作。实行弹性上班制度,除必须在单位完成的工作外,一律在家学习办公,完成工作任务,做到疫情阻击和业务工作两不误。要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按照“十项良好行为习惯”要求,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走访,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及时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做好自我防护。

四是党员关键时刻作表率,一线践诺誓词。将在职党员所在小区确定为该党员的疫情防控责任区,所在楼院防控点确定为疫情防控先锋岗,指定1名党员副理事长与沙河镇党委及各社区居委会联系,组织6名在职党员分赴社区一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不在单位上班就在社区上岗,做到“社区吹号,党员报到”,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审稿人:赵喜普  临泽县残联副理事长

撰稿人:王林南  临泽县残联办公室主任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