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联认真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7:48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杨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防范、杜绝残疾人康复机构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确保机构服务对象和职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山丹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主动担责、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加强了对各康复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管理,全面做好了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准确掌握各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状况,主动查漏补缺,消除隐患、风险,指导康复机构妥善应对疫情变化。二是要求各康复机构根据自身业务性质,及时学习、掌握《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0——6岁儿童预防临时指南》及省市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三是明确要求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暂停提供集中式康复服务,拟定有效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支持和指导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微信、QQ等网络渠道开展线上康复服务和远程教学工作,主动为中心康复的残疾儿童提供急需的服务。 (撰稿:杨琼    审核:周虎年)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