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残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10:45来源:临泽县残联作者:李兴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泽县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动员组织全县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切实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政令畅通、落实到位。二是采取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印发《致全县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的一封信》、《临泽县残联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通过多种渠道向残疾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横幅、微信工作群、朋友圈、“陇政钉”等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新疫情动态和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辖区所在社区统一安排,在各小区门口、人员密集处值班值守,对进出入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做好排查登记。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分工负责,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对外来返临人员尤其是与武汉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四是积极探索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等方式开展工作,每天除主要领导在岗值守外,安排1名带班领导、1名干部上班,其余干部在家办公。充分利用陇政钉等办公平台,采取网络办公、电话办公等方式,保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在机关门厅内设置疫情防控管理登记岗,要求所有领导干部职工进入大楼必须戴口罩,安排专人进行测量体温并通过扫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全面落实消毒措施,安排专人每天分时段对办公大楼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审稿人  马文真  临泽县残联副理事长

写稿人:李兴鹏  临泽县残联干部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