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扶残助残担责任

发布日期:2020-06-03 08:42来源:转自张掖日报作者:

高台县金喜红商贸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河西走廊中部,黑河中游下段,南部为祁连山北麓,北部为合棃山地,中部为绿洲平原,临近国家级湿地公园和4A级月牙湖公园,是中国“一带一路”的必经之地。

高台县金喜红商贸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也经历了千辛万苦,尝尽了人间沧桑,走过了艰难而又曲折的道路。公司董事长王玉红带领全家老小不怕苦、不怕累,多方筹措资金,从一个棉花加工的小作坊逐步发展到今天的金喜红商贸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倾注了全家人的心血,实属来之不易。在此期间,特别是董事长王玉红带着任务走南闯北外出打工学习,拜师学艺,掌握了家纺制造的有关理论知识和制造技能,提高了管理水平,取得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使金喜红商贸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得以长足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每年实现税费20多万元,为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高台县金喜红商贸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6800平方米,公司下设一校、二车间、三厂、四分店和多个销售、售后服务点,现有职工50人,已建成现代化自动生产线5条,公司现拥有各类机器设备100多台(件),已具备日加工校服200套、床品300套、被褥300套的生产能力。

公司近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被县、市、省、国家确定为“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公司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将残疾人事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高度关注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努力让残疾人更多地分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公司在积极帮助残疾人脱困、解困,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坚持遵循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工作理念,教育引导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2018年被中残联认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举办了多期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数达到300多人次,帮助残疾人不断提升自身劳动技能水平,吸纳多名残疾人在公司合适岗位安排就业。辐射带动20多个残疾人家庭,给残疾人家庭配备缝纫机具,安排送货上门,计件加工,实现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残疾人就业岗位达职工总人数的20%以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高台县新坝镇和张掖市花寨乡成立两个“扶贫车间”,安置全村建档立卡户妇女和残疾人在家就业,真正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近年来,公司一直本着“兴社会福利事业、建爱心奉献乐园”的创业宗旨,救助残疾人家庭学生校服及床品400多件/套,价值6万余元,为公司残疾人职工免费提供住宿,确保工资待遇不低于国家规定标准,节日期间慰问每一个残疾人职工和全县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并且捐助衣物床品,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价值、贡献了力量。多年来公司获得校服、幼儿园床品“诚信企业”“光彩事业先进单位”“扶贫先进单位”,市妇联、县工会分别授予“残疾人巾帼示范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司尽管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会继续坚持以诚信赢得市场,以优良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占领市场,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凸显社会效益,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