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州区残联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残疾人托养补贴发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4 10:03来源:甘州区残联作者:闵小红

将残疾人托养补贴列为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具体体现。为了把实事办实办好,甘州区残联严格按照《甘肃省残联2020年全省残疾人托养补贴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在全面摸底,逐级审核公示后,按照城镇每人每年1500元的标准;农村每人每年800元的标准,为符合条件的192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了托养补贴。

至目前,该项目资金21.73万元已全部发放到户,其中乡镇全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到各乡镇惠农专户“一折统”发放到户;城区通过国库集中支付进行社会化发放到户。

此次托养补贴资金的发放,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智力、精神一级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同时也减轻了家庭负担。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