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县残联四项措施确保“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6-24 11:03来源:高台县残联作者:罗莉

高台县残联认真开展“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增强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学法、知法、用法,不断提高残疾人的法治观念。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规划。将“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残联工作的重要日程,明确了具体普法工作人员,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地点、有办公经费,工作做到了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实行目标管理

  二是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大力抓普法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单位领导干部学习法律制度、行政执法工作制度、机关效能建设制度等相关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依法维护残疾人的权益。

  三是加强学习和宣传,增强法治观念。组织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普法学习,大力宣传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宣传《宪法》、《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县相关部门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法治宣传活动

四是依法管理事务,实施法律援助。县残联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将残疾人法律援助纳入民生工程,依托各镇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站,为残疾人提供咨询、代书、调解、代理诉讼等法律服务。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