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参与特奥,促进健康”特奥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5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徐晓萍

2020年7月23日山丹县残联在山丹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了山丹县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山丹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的智力残疾人及其家属,共计5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参与特奥,促进健康”为主题,结合残疾人的身体特点,开展了盲人敲锣、滚轮胎、手工拼图、吹气球等各、跳绳、运球,跑步等各项趣味性浓郁的运动比赛项目。赛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充满活力,热情高涨,展现出“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激发了残疾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残疾人亲友看到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参与活动的良好状态,十分感动,感谢县残联为智力残疾人提供有针对性、科学性、人性化的特奥运动。

通过这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残疾人潜能得到了发挥,使得他们在参与运动过程中,智力与身体素质都能得到一定的提高与康复。活动展现了残疾人的风采,在参与特奥运动中与其他运动员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同家人和社会分享快乐,引导残疾人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呼吁全社会发自内心理解残疾人的艰辛,尊重残疾人的发展,消除残疾人内心歧视、社会偏见和心理隔阂,通知此次活动必将对全县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