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残联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10 10:46来源:山丹县残联作者:侯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和提高广大党员和群众法治意识,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县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本次活动就是残联党支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残联干部职工要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并将《民法典》列入“两学一做”常态化,持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领会。只有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才能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因此要学深吃透民法典,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会后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测试,检验现阶段学习情况。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被称为是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遵循的规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将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中,争当法治先锋,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民法典》的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