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甘州区残联进村入户“走亲戚”遍访贫困残疾人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8来源:甘州区残联作者:陈思驿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消除视觉贫困行动,全力提升我区残疾人脱贫攻坚质量,近日以来,甘州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遍访贫困残疾人,提升脱贫质量”“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

遍访活动以全区18个乡(镇)有残疾人的建档立卡户、一般贫困户、危房改造户、脱贫边缘户和监测户共401户为主要对象,以入户摸排贫困残疾人家庭“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兜底保障情况,消除视觉贫困,安全越冬,权益维护等脱贫攻坚中短板弱项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贫困残疾人技能培训,康复、就业、辅助器具适配、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证办理等方面需求和对残联工作意见建议;宣传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助残惠残政策为遍访重点内容。按照“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乡(镇)、村、社、户、人“五不漏”和“走得全,访得实,查得清、填得准”的要求进行。

在遍访活动中,甘州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贫困残疾人面对面促膝交流,手拉手共话家常,心与心沟通感情,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有关需求,政策落实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耐心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助残惠残政策。并主动为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适配辅助器具,帮助贫困残疾人打扫庭院卫生、摆放农具、擦玻璃......让贫困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管理: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陇ICP备2021001529号-1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延伸段供销大厦3楼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15886